2015年4月17日星期五

改变

之前我坐在花踪文学营里上课时,我才真正领悟到,以前老师说的那些都是真的,没有骗我们,上学的日子永远都是最幸福的,这当然是除了考试期间,但有些“变态”还是会觉得考试是幸福的,但就是比较少咯。
那时我在想,如果我可以这样一直上课,不用回去上班,那该有多好?我真的非常喜欢那种坐在冷气房里,跟着大家一起听自己所喜欢的课的那种感觉,两个字,那就是——幸福。
我也没有说非常后悔以前去学校混日子,因为那时所上的课也并没有说有多喜欢而已,但就是有点遗憾没得再回去校园生活了。
想去私立的,自己所喜欢的,又没有经济能力;去政府的,又不是很喜欢,以及英文太烂,去上课会很吃力。
当时我真的非常喜欢新纪元大学学院,那时我很“山芭佬”地说,原来大学学院是这样爽的,毕竟这是我第一次踏进大学学院。
我进到它的图书馆时,我真的非常的兴奋,真的太过喜欢了,两层楼咯,楼上全都是华文书籍,真的太赞啦。
自从中学毕业以后,对我而言,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机会再进去图书馆看书了,马来西亚政府说什么一个大马,那些都是一堆狗屁!公共图书馆里为什么连一本华文书籍都没有,那些代表华人的议员是干什么吃的?为什么都没有发现到这一直存在的问题?我不懂其他州属的图书馆是否跟我们亚罗士打一样啦,但我们这里的图书馆确实非常大,但一本华文书都没有,有是有,但那是儿童故事书,不适合我。
我曾经有个梦想就是想要开个华文的图书馆,我之前有跟家鸿说过,我真的很希望可以去台湾生活,可是他却跟我说,小说看看就好,不要过于憧憬,唉~我就是喜欢华文啊,我就是喜欢华语,真的非常希望我们这里有个华文的图书馆,可以让我每天去那里混,我真的真的很喜欢看书,我真的很想要重返校园……的图书馆,哈哈哈,所以就在想,其实一定有很多人是跟我有着一样的想法的吧?既然没有人可以实现我的愿望,那就由我来实现大家的愿望吧。
可是咧,我的工资有限,然后我们这里卖的书又有点贵,所以我所收集的书真的不多,不是不多,根本就是少之又少,所以……而且我在想,到底图书馆是该如何经营的?是从哪里获得盈利哦?无法赚钱吧?就算不想着赚钱,但也是要有经费啊?所以想着想着,就光想而已咯,觉得很难做啦,做不到的啦,所以就不想了。
后来我才知道,原来新纪元大学学院的图书馆是有开放给校外的人的咯,真的太好了,当时就想要去那里附近生活,哈哈,为的就是可以去那里看书,真的很希望我们这里的学校也可以这样好啊,开放图书馆给我们这种机会不多的人。
还有我真的很羡慕在其他州属生活的朋友,他们那边的书局比较多,而且书籍的选择比较广,有时真的会想要去别位生活的,但就只是想而已咯。
其实今天我真正想要说的是,真的很感谢基峻啦,我真的没有想过会有机会去上课的了。谢谢他把我带进他的团队里,虽然说之前时我真的是有点生气又有点抗拒的,我没有讨厌,但就是也没有喜欢咯,但又不好拒绝啊,之前已经说好了啊,所以只好被逼去接受咯。
有句话是这么说的,“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,机会是自己给自己的。”,所以就说服自己说,去试看啦,没有损失的,不能就不要咯,没有什么大不了的,又不会死。就当作去学习,去认识朋友咯,反正我们认识人这么少。
就当作是上补习课啊,反正又不用钱,嘻嘻,而且还有很多帅哥看,真的非常多,但是……他们都是有女朋友的了。都跟你们说过了啦,其他的女人没瞎,而且她们讲究的是速度,我们这种还在半清醒的状态中的,还是暂时先边吃草,边等着吧。像黎紫书老师说的,等神遇,哈哈哈哈
原先我跟阿kings说,那里真的是一个很奇怪的世界,我真的还蛮怕我有一天变得跟他们一样奇怪,我真的还蛮担心我会被他们洗脑的,结果……短短的两个星期而已,我已经完全中毒了,不过其实还好啦,也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坏,真的学到蛮多东西的 。
在那里,除了可以学到很多知识,也可以听到与看见很多爱情故事,哈哈哈
认识我的人都懂, 我真的是很喜欢收集别人的爱情故事的,因为在我众多的梦想当中,其中一个就是想要当爱情专家兼两性作家,常常有人问我说,你没有实战经验,你能吗?
我说我能!因为我背后有着很多的爱情故事back up我,我看的爱情小说多,看的连续剧多,听的爱情故事也多,但就是谈的恋爱不够多,不然我早就成功了。
在那里真的给我看见了那个环境真的很好,它让一对情侣去培养共同的兴趣,一起学习与成长。
有次有个女同学上台分享她的故事,她一直在台上感谢她的队长,言语中跟眼里都充满爱,哈哈哈,当时我一直在台下笑说,她一定是喜欢上她的队长的,我在这一方面的直觉真的非常强与通常都非常准确。
过后轮到她的队长上台时,他说他要感谢他的另一半“苗苗”一直以来对他的支持时,我当下就想说完蛋了,这下该怎么办啊?我就赶紧问我朋友说,他的女朋友是哪一位哦?因为当时我对他们都不熟悉。
过后知道说原来“苗苗”就是那一位女同学时,我才松下一口气,那时我就觉得这一点真的很强咯,他们在一起两三年了,感情还是可以那么好,仿佛就像刚在一起时那样,真的太强了,我真的太喜欢了,而且不只是他们这一对而已,当晚就给我看见了四对情侣或夫妇都是感情这么好的,所以说,感情要能长久,一定要步伐一致,目标一致与有着共同的兴趣才行。
从他们彼此的互动与言语上,去共享他们的那一份幸福,也让我觉得很幸福,同时也对未来有着很大的憧憬。
有时候我们真的该要摒除偏见,给自己个机会去尝试与改变啦,你会发现你的世界真的会有所不同。可是啊,我这个人做什么事都只是三分钟热度而已,真的不懂我会坚持多久咯,真的还蛮希望我这一次可以不去管其他人怎么说,就去做自己认为该做的事。
我觉得我最近的改变是,之前都觉得时间很不够用,一下子什么都还没做到而已,时间就这样逝去了,这两天都在试着去规划时间,其实也没有说去规划到怎样啦,就只是身上无时无刻都带着一支笔与一张便利贴,随时把等下想要做的事都写下来,然后放工回家时,就一一跟着做,哇塞!你会发现真的很有效,帮你省下很多的时间。
因为以前时都只是在想啊,然后拖,等下才做,等啊等,就睡着了,然后必须拖到明天才做了,明天又有明天所要做的事喔,所以嘛觉得时间不够用咯。
想要成长,就必须要有所改变。
欧育君,谢谢你给了你自己一个很好的机会,也谢谢你愿意去改变,但同时也非常希望你能坚持下去,真的拜托了。



欧育君
一篇杂文,啰里啰唆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